close

自己的一個經歷

夢迴當初,我還是幼童時,曾去了一趟中國,

那時候在家人的陪伴下,是很開心的,

然而,在某個大街上,

有個小孩子,衣衫襤褸,

走向我們面前說,能不能給我錢,

拿個碗在我們面前,那時候真的不懂事,

我與哥哥邊走邊笑,笑他,

而他仍鍥而不捨,一直跟我們討錢,

還說:你看後面那個人,如果沒有給我錢,他會打我,拜託! 拜託!

不理會,因為中國淺規則,如果你給了,接下來很多人會趨之若鶩的奔向你的,

混亂中,你的錢財就會不見了,

因為有家人的告誡,所以才沒有給,

而今回想起,早已愧對,

現今的中國社會的發展越來越進步,

拐騙兒童的人,那時真不少,此時仍還有。

ps.如今,抽空時,我會去當個志工,幫助小孩子,

也是為了能盡一份之前沒幫助的心力,

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tof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