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凍漸的日子

今年不自覺來到了尾聲,默默的滑落、眼眶中逐漸濕潤

明明就是一個粗壯大漢;而今卻變成瘦弱男子,

漸漸了,才驚覺你早已…..

 

這個名詞:我也是從冰桶挑戰開始明白,有這個疾病的存在,縮寫是:ALS

腦海浮現了一句話:神經元無法將大腦的命令傳達給肌肉做出反應,會逐步影響到大腦能夠控制的各種肌肉。發病初期大腦能夠持續感知外界種種活動,卻無法指揮身體做出回應,病人的處境就如同逐漸冰凍般無法動彈。

 

你坐在椅子上,緩緩跟我道來:

我是個鄉下小孩,家中都是務農,本來以為自己就是如此,待在這個地方老死,這個願望是達成了,同時也去了很多地方。

 

他眼神中充滿著滿足及熾熱,笑著說:

在後面的日子,接觸了佛教,開始去了各大寺廟,領聽佛法,去了中國的九華山、九寨溝及各名山風景;年輕時候,去了美國那邊當農夫,氣候真的很舒服,相較於薩爾瓦多的狀況,真的很棒!我啊!當初想移居過去薩爾瓦多,不過治安真的太差了,打退了堂鼓,說不定……,淺淺一笑。

 

我想:世界上有很多的東西,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,最後能帶走的或許是自己曾經的回憶吧!有些人庸庸碌碌一輩子,就做好一件事情;有些人兢兢業業一輩子,就只是把工作做好!究竟,對於人生當中你最需要的是什麼呢?愛情、家庭、健康、金錢、地位或都很重要?

 

鋼之鍊之術師的台詞:「「人不付出任何犧牲便會一無所獲,若想有所收穫,即須付出與之相等的代價,這就是鍊金術中的等價交換原則」。

 

套用於現實,要得到什麼?就必須付出什麼!這是很基本的。

 

他望向了天空,笑著說道:日子還是要過的。

埃及的一切_200315_0087.jpg

海市蜃楼,眼中的一切看似真實,實則虛假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漸凍人 漸凍 疾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tof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