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經驗?明明就……..不太能吃辣,卻又想吃辣,終於吃到辣的爽感,隔天造成的無力感,究竟是愛吃辣,還是被辣吃掉了呢?

接續著看下去吧!

這週天氣有點寒冷,閒來無事,就去找了一間酸菜魚店。

默默的看店裡面菜單的名稱,哇!原味酸菜魚、麻辣酸菜魚、番茄魚還有沸騰魚,思考了片刻,問了裡面的大姐:請問沸騰魚會辣嗎?

大姐微笑表示: 「當然會辣!還有客人說不夠辣唷! 」

我看向菜單上面的樣貌,心想:「真多辣椒啊!吃了會不會就一步登天,應該是還好」,我笑著回應: 「應該是虛有其表吧! 」。

大姐回答道: 「好的,請稍待」

而我就靜靜的坐在椅子上滑著手機。

過了一會兒,大姐端上來熱騰騰的沸騰魚及兩碗白飯。

我自個片刻,心想: 「哇!看起來今天在劫難逃了」。

我趕緊的去外面買了一杯飲料過來,準備跟它抗戰片刻。

拿著湯匙引領著醬汁進入白飯中,搭配魚肉,真的很正點,只不過那個麻辣,整個在舌頭、喉嚨還有腦袋,正衝擊著你的神經,只有: 「哇哩個去,真辣啊!」

外面是冷的,身體整個熱呼呼,汗一直流下來不止,戛然的聲響:你還好嗎?年輕人?原來是大姐在關心我啊!

我笑著道: 「還行唄!」,嘴硬的我,殊不知真的快不行了。

好吃歸好吃,但是辣的攻擊,對於我而言,已是最大傷害。

(隔天的肚子真的很神奇,痛到真的不要不要der)。

這個元素,沒錯!那就是辣椒素(capsaicin):它能會活化免疫系統,也被證實可以增加循環中的白血球和製造抗體的B細胞。

{資料參考: 《逆轉疾病的科學食療聖經》}

來到了禮拜四,同事約吃響麻響辣,我心想: 「哇勒!麻辣鍋喔!應該可以來個鴛鴦吧!」,不假思索的答應了。

進去了,學長的熱情款待,是鴛鴦鍋沒錯!只不過,肉品都放在麻辣鍋,學長笑著說: 「麻辣鍋還好吧!不麻辣可就不好吃了!」。

我心真的涼了,不去想了,就吃吧!

我手中的筷子飛速的夾肉,嘴裡吃著麻辣口感的牛肉,只有舒爽二字形容,後面把蛤蠣、蝦子放進去,同樣真的很讚。

吃完了這一餐,我大概也知道明天的下場應該會跟吃酸辣魚的狀況一樣,默默地祈求,也無濟於事,肚子的哀鳴!屁股的火焰!不知道有多少人是跟我一樣的體驗,明明就……不太能吃辣,卻又想吃辣,終於吃到辣的爽感,造成隔天的無力感,究竟是愛吃辣,還是被辣吃掉了呢?我比較傾向於後者。

埃及的一切_200315_0105.jpg

看似波瀾不驚,實則動盪不已,在哪?你說呢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otof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